无灵魂舞者

幻听04(正泰糖V)


“我就知道,你一定会救我的,泰亨。”
“如同当年。”

金泰亨对上田柾国的眼睛时感到一阵眩晕,根本听不清楚他在说什么意识也在流失,合眼的瞬间思绪渐飘渐远,他隐约看见了一座从未见过的古镇,似仙境般烟雾缭绕,当中有一位白衣公子正跪在一个长发散落昏迷不醒的黑衣公子身边。

暗巷巷尾,田柾国没有多余的动作,只是深深拥住金泰亨,好像找回丢失很久的心爱的东西的样子,他的嘴角不住上扬终是笑了,眼里却有很多难以捉摸的情绪。
忽然,周围的物气发生变化,有什么出现了。

“今天你可以带他走,”“但你最好想清楚这一次不放手的后果。”

田柾国没有回答,不用抬眼他也知道这是谁。

“所以你以为,你现在这般境地还能为他做什么?”

田柾国轻笑一声,开口道:“冲破月雾屏障的速度大大出乎我的意料啊,闵玧其,”顿了顿又道,“你沉着理智过人,却偏偏太相信眼睛看到的东西,才会一而再再而三地败给我。”

显然这样的话并不足以激怒闵玧其,“你本想封困我一千年,我只用一百年的时间就化解,你以为我还是当年的模样吗。”

田柾国的眼里闪出惊讶的神色,不过很快便消逝了。细细摩挲怀中人的脸庞,他轻语“泰泰,无论如何,这一次一定要相信我。”抱着金泰亨站起身来,他看了天空一眼,在闵玧其面前的地上划了一道圈,而后和金泰亨一起消失在了夜色中。

闵玧其自知过不了田柾国的屏障,他对着二人消失的方向抬头看了看月亮,喃喃道“看来,新的轮回,开启了。”

对于和男人同床共枕这件事,金泰亨并不惊奇,可是毫不知情地和田柾国躺了一夜?这就让人有点不知所措了。

“喂喂,醒醒!”金泰亨伸手拍拍他的脸。

“嗯……”田柾国被吵醒睁开眼,就看到同样睡眼惺忪但明显一脸懵逼皱着鼻子的金泰亨,不禁心情大好,他邪笑了一下,声音略带沙哑道:“老师,昨晚睡得好吗?”

!?……%&$#*

忍住翻白眼的冲动,“你小子给我解释!”

田柾国翻身坐起,挡住了金泰亨面前的一片阳光,“昨晚你晕了之后我抱你回来,只是我也受了伤,没力气回去就在这里睡着了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我住这里?”
“我是你正对门啊老师。”
“前天搬进来的人是你?!”
“你出去早我回来晚打不上照面。”
“那你的伤呢?还有那群人。”

“对不起,这个……我现在不能回答。”田柾国有什么难言之隐的样子,垂眸不去看他的眼睛。

又一个不给解释的怪人!总碰上这样的家伙真来气!金泰亨压下火不打算再追究,毕竟对方并没有做什么出格的事情,而且今天是周末,有件事得办了。

金泰亨从另一边一骨碌下了床,边换衣服边对田柾国说:“你的烂摊子我没兴趣,别招惹我就行,赶紧回你家去。”田柾国迟疑了一下当着金泰亨的面走出了门,走到对面自己家门口又留下一句“老师,现在开始你要自己多加小心。”

眼前门嘭的一声关上,金泰亨才发觉他似乎看见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,田柾国刚刚完好无损地走了出去?!那么重的伤一夜之间痊愈?最近人脉运爆棚?一个接一个都是奇人?今天去医院不仅要挂精神科还要挂眼科?哎我去……

铃声响起打断他的思考,他拿起手机发现是不认识的号。
“你好。”一贯淡漠的语气。
“看来金先生没有存我的号码啊。”对方有点玩味又有点失望的样子。
“啊……金南俊主管?”
“是我。”磁性中充满了诱惑力,“金先生今天有时间吗?”

金泰亨来到约好的咖啡厅时男人已经到了,正坐在窗边的位置。对方鼻梁上架一副圆框眼镜,读着一本书,男人眉目间的温文尔雅他见过,现在从侧面看竟也气质非凡,翻页时修长的手指格外吸睛。此时男人刚好抬头,看见了不远处的金泰亨便起身示意。男人西装革履梳背头,颀长的身材在正装衬托下愈发挺拔,摘下眼镜露出更加俊朗的五官着实令人过目难忘。金泰亨走近时男人轻轻勾起一个微笑,那种如沐春风的感觉让金泰亨当下愣在原地,他不得不承认今天金南俊英俊得有点过分了,甚至让他心跳加快。

二人的想法在很多地方都契合,公事谈论得很顺利,就在金泰亨以为已经要结束的时候,对方却饮了一口咖啡,收起温和的语气严肃道:“金先生,你知道轮回吗。”

“生与死的轮回?”
“听我讲个故事吧。”

其实这个时空里不仅有人类世界,还有妖魔鬼怪的存在,人类灵力有限无法感知,而它们也有各自的特性和行动限制,二者便大概可以相安无事。

妖以动物修炼而成的居多,怪以植物修炼而成的居多,妖与怪是动植物们修炼向邪恶发展的不良结果。鬼为至阴之物,绝大多数由人死后魂离体而化成,为纯阴之体,有一点超能力但极其微弱。魔在法力上远比妖鬼怪强大得多,有可能是仙和神误入邪道堕成。

噬心魔是魔的一种,生而无心,却有阴阳两颗元丹,在魔中法力最高强,可以自由行走于天地人间。然而噬心魔想要修炼到最高境界,又称“冲界”,唯一的方法是吞噬这世上至阳至纯体质之人之心,并用一颗阳元与之交换,否则双重阳气反噬元丹噬心魔本体将灰飞烟灭。修炼成功的噬心魔世间无敌,天下无一人一物能够与之抗衡,而得到阳元的人类自此转化成噬心魔的心魔,与其噬心魔同生共死世世斩不断牵绊。

且不说自古以来有没有修炼成功的噬心魔,千百万年来出现的极少数至阳至纯体质之人都被仙班完全的保护,由此,神魔矛盾愈发尖锐。

可是谁都不曾想到,一个没有七情六欲的上仙竟爱上了一个嗜血成性的噬心魔,为了助他冲界私自放人,那噬心魔修炼成功,大开杀戒,酿成了天地间的持续千年的浩劫。
上仙自然当受天界最严厉的处罚,可炼狱般的酷刑再痛,也不比最终他爱之入骨的噬心魔亲手杀死他的痛。

听完金南俊的讲述,金泰亨没有表现出一点惊讶,甚至不觉得一丝荒唐,他好像很认真地思考着这个故事。
“一定不是这样。”“这个故事里缺乏太多细节,噬心魔绝对不会杀死上仙。”“我坚信。”
“金先生不用太激动,这只是个故事。”

“不!等等,轮回,你说的轮回又是什么意思?”
“意思是,这个故事,即将重演。”

金泰亨不可置信地睁大了眼睛,因为就在刚刚金南俊说话的某一瞬间,他分明看到他的眼睛变成了妖冶的鲜红色。

TBC

评论(1)
热度(16)

© 1no咼 | Powered by LOFTER